深坑、石碇、平溪、九份(套裝行程 知性之旅)

深坑、石碇、平溪、九份(套裝行程 知性之旅)

行程資訊

預估時間   上下車地點 依乘客指定 行程預算 電洽02-2917-5757
行程路線  
 
深坑、石碇、平溪、九份(套裝行程 知性之旅)
 
深坑四寶文化節是深坑區相當具有特色的一個文化活動,將深坑四寶中的豆腐、綠竹筍、黑豬肉、茶葉發揚光大,讓參加活動的民眾都能體驗深坑四寶的美味,還有 廟會藝術活動、主題館展覽、藝文展覽、深坑古道旅遊、自然生態健行等等,讓深坑四寶文化節豐富民眾的假日時光,也讓深坑區的每傳播到每個角落。
深坑的四寶文化節除了民眾共襄盛舉以外,旅遊景點也相當豐富,像是炮子崙瀑布(四龍瀑布)、陳秋菊古厝(德鄰居)、深坑永安居、深坑鎮南宮、深坑集順廟、深坑母子樹以及深坑老街等等,不僅可體驗深坑的歷史人文風情,也順道品嚐深坑道地的美味小吃與特產美食喔!
 
 石碇位於石碇溪與烏塗溪的交會處,開發很早,昔日以種包種茶起家,曾是坪林、雙溪、深坑一帶茶葉的集散地。染布業與礦業也一度相當發達。
石砌橋墩搭成的萬壽橋劃分東西。西街發展較早,便是昔日的茶市街坊,房屋大半都是土角厝,高度甚高,還有幾幢三層樓的老厝相連,集順廟為本地的信仰中心,其廣場則是昔日的茶業市集所在。
 
 平溪區的懷舊氣氛是吸引遊客前來旅遊的賣點,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就是平溪天燈大放異彩的時節,屆時地方會舉辦相當盛大的天燈活動,數以萬計的天燈同時施放,吸引許多中外遊客前來欣賞,天燈齊放的景象讓平溪天燈聞名國際;像是十分火車站、菁桐火車站、平溪火車站和嶺腳火車站等等,都是具有民國初年懷舊氣氛的車站,還有十分風景特定區、孝子山、眼鏡洞、野人谷、平溪老街、滴水觀音、五分山、大華壺穴、慈母峰和十分國小等等。
 
九份依舊保留著日據時代的舊式建築,其主要的景觀聚集在基山街,是九份最熱鬧的街道,土小吃芋仔蕃薯、九份第一家茶坊及九份文史工作室都設置於此,還有觀景台可以看九份的海景;豎崎路是特殊的丰」字道路,為九份的直向道路,絕無僅有的階梯路上有很多觀景茶館;可計劃前往黃金博物園區除了能了解金瓜石地區的歷史發展之外,更能在黃金博物館內體驗淘金樂,更是民眾來到黃金博物園區不可錯過的體驗;此外,黃金博物園區周圍也有許多景點,例如地質公園、黃金神社、無耳茶壺山、戰俘營、黃金瀑布金字碑古道等,經由水湳洞更是可以通往九份,讓金瓜石、九份串成系列的旅遊絡線,民眾不妨利用週休二日假期,規劃一趟金瓜石、九份玩透透之旅。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