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風情偷得浮生一日遊

北海風情偷得浮生一日遊

行程資訊

預估時間 8小時 上下車地點 淡水捷運站 行程預算 電洽02-2917-5757
行程路線 淡水老街→淡水紅毛城→三芝櫻花步道→三芝名人文物館源興居→石門風箏公園→石門富角公園→石門洞→金山萬里老街→野柳地質公園→淡水捷運站

 

                                        
                                       
 
淡水老街
  
淡水,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小鎮。位處台北盆地淡水河系出口,扼守北台灣大門,西元1858年開港通商,是台灣北部最早開發的港口,境內除淡水河口狹小平原外,泰半為大屯山陵所被覆。今日的淡水區,舊名「滬尾」徒步悠遊是不錯的賞玩方式,中正路、真理街、重建街、三民街、清水街一帶,最能展現老街古風及各時期建築特色。遊客可搭乘往返淡水、八里及淡水、大稻埕間的渡輪,淡水河風情,盡收眼底。
 
淡水紅毛城
  
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紅毛城可說是淡水最耀眼的古蹟建築。1629年西班牙人侵略淡水,為鞏固其在北台灣的殖民事業,遂在此建「聖多明哥城」為基地;1642年,荷蘭人驅逐了西人,在舊址重建該城,當時稱荷蘭人為「紅毛」,因此「紅毛城」之名也沿用至今。1867年為英國所租借,乃大肆整修,並在東側建「英國領事館」,做為官邸。領事館的紅色拱廊、綠瓶欄杆,與紅毛城相互輝映,增色不少。
 
 推 薦 店 家 
 
可口魚丸
  
登峰魚酥
 
三協成餅店
  
義裕排骨
  
三芝櫻花步道
  
1996年間三芝鄉公所種植台灣原生種櫻花樹,櫻花步道全長約40km。開花期間約3個月,晚冬初春期間,開花期間沿路佈滿櫻花冬季時山霧飄渺,別有一番靈氣,雖然稍有寒意,但實在非常有詩意。
 
三芝名人文物館源興居
  
名人館在李登輝總統的老家源興居前方,是200410月才開幕的新景點,名人館裡,展示三芝四位名人的生平貢獻,有一代名醫杜聰明、臺灣首位國際作曲家江文也、第一位直選總統李登輝、民進黨政治先鋒盧修一,藉著他們的生平故事,彰顯了三芝地靈人傑出名人的好風光。名人館附屬的遊客中心,若是遊客需要指點,這裡也有很好的服務。除了名人事績以外,館裡也展覽三芝區的開拓史,從展場的安排與介紹,遊客清楚的了解到三芝區從清乾隆時期到現代的歷史,對三芝旅遊而言,有很好的導覽效果。位於三芝遊客中心正後方的源興居是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的故居,傳統三合院紅瓦磚牆建築,寬敞的前埕加上四周老榕成蔭,讓這座保存完整的古老建築,格外吸引遊客駐足參觀。
 
三芝淺水灣
  
三芝原有美麗的海岸線,早年因戒嚴,為安全考慮由軍方看管警戒,一般人無從進入,解嚴後,海岸線慢慢開放,人們才發覺,原來三芝也有獨特的天然資源,寬闊潔淨的海洋沙灘、藻礁、石滬、魚蝦貝殼及螃蟹。更可在夕陽西下的時刻和另一半散步在沙灘。
 
 推 薦 店 家  
筊白筍
山藥
石門風箏公園
  
石門區除匯集最天然的獨特海蝕地及獨特的風稜石地形等自然景觀外,冬季時刻,石門區吹起強勁東北季風,寬廣的海灘上,也是拉起漂亮風箏的最佳場所。每年10月間,石門區的天空,總會飄著美麗的風箏,將石門區天空點綴得五彩繽紛。石門區國際風箏節,吸引來自全世界風箏高手齊聚一堂,不僅在此一較高下,切磋放風箏技術,看誰的風箏飛得最高、最美,也在這美麗的沙灘中,大搞風箏創意,讓這中國古老藝術,在現代行銷推廣下,得以繼續飛揚在蔚藍天空中。
舉辦時間:1011
 
石門富貴角公園
  
日本統治時代最初建造的燈塔,富貴角位居台灣的最北端,為一海岬,岬頭附近山翠海碧,景象壯觀,因東北季風盛行,風稜石相當發達。富貴角燈塔位在岬角盡頭,是台灣海岸線的最北端點,八角形的外觀、黑白的條紋,顯得格外顯眼,在曲折多暗礁的北部海岸,指引著海上船隻。
 
石門洞
  
矗立在濱海公路臺2省道上的石門洞,是石門區引以為傲的顯著地標,也因此而得名。石門地形,在地形學上正式名稱為「海蝕拱門」,也就是由海水侵蝕而成的拱門。百萬年前大屯火山群噴發,堆積了厚厚的火山碎屑和熔岩,往後被豪雨沖刷,在海岸邊重新堆積出一層層的岩層,形成一個小山頭,再經地層擠壓,裂出垂直的「節理」,也就是裂縫,加以東北季風與夏季頻繁來襲的颱風,掀起一陣陣高漲的浪潮,賦予浪花強勁的侵蝕能量,海水沿著節理和層面長年拍打侵蝕,岩層一塊塊崩落海中,日積月累,便由最初的海蝕溝成為海蝕洞,最後演變成現今所見的海蝕門。每年4~5月間,臺灣原生種百合及石板菜盛開,裝飾在石門洞上方,蔚為奇觀。
 
 推 薦 店 家  
劉家肉粽
   
海藻
 
金山萬里老街
  
金包里街原本叫做基包里,在凱達格蘭語中是豐收之地,金礦的傳說讓地名改叫金包里,但是硫磺、鐵、煤礦與溫泉,才是清朝與日據時期老街繁榮的真正因素。清朝雍正末年,泉州移民到下中股庄建立街肆,街長約一公里,以金聲橋為界,分為頂街與下街,街區以慈護宮為起點,距今有三百多年,建地面窄進深,依然保留著「亭仔腳」的建築特色,是目前北海岸僅存的清代老街,為昔日金包里住民主要的農產、漁獲集散地。慈護宮後方碩果僅存的清朝末年木造古厝、日據時期紅磚洋樓,清水路上200年歷史的芑豐居等。
 
 推 薦 店 家 
 
跳石芋頭
 
紅心甘藷
 
箭竹筍
 
野柳地質公園
  
北海岸相當著名地質及奇石的風景名勝地,屬於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風景區內的地形大致上為一個凸出於海面的岬角,長約1700公尺,如同一隻大海龜,因此又名『野柳龜』,歷經長時間的海蝕風化和地殼運動,形成了海蝕洞溝、蜂窩石、燭狀石、豆腐石、蕈狀岩、壺穴、溶蝕盤等特殊的地質景觀。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